三年前的暑假,我參加樂樂棒球夏令營﹐從那之後,我就和樂樂棒球解下不解之緣。

四年級時,我就參加樂樂棒球課後才藝班,並參加校
隊,有陳正浩﹑高譽展等,那時主任問我們要不要參加全國賽,我們異口同聲的說好,結果我們被墊的好慘,原因是教練蔡三陽老師,亂調人。明明我們落後,他還亂調人,例:他把臂力不好、接球又差的張聖鑫調去外野,結果,對方就鎖定他那兒攻擊,使我們連連失分,這次的慘痛經驗,讓我學到了一支好的球隊不但要有好的隊員,還要有好的教練。當我們輸時,我決定要更努力練習。練習守備和打擊,從早上八點到八點四十,又從中午十二點四十五到一點二十,我們不斷的練。


到了五年級時,我們參加第不知道多少屆的曾紀恩樂樂棒球賽。我們第一場的對手是大直國小,由於我不是記得很清楚,所以只能簡單的說明。對大直國小的比賽我們的打擊不是很理想,我們一直打太高,不過幸好有風的加持,我們才能贏球。舉例來說,我打了一記高飛球,結果風一吹,把我那本來要被接殺的球給吹走了,所以我就安全上壘。類似這種情形,在這場比賽有很多,反觀對方,因為和我們的情況相同,但是因為我們太強了,所以我們都把對方接殺。因此最後的勝利者是我們雨農國小。緊接著,第二場比賽,我們對上去年的亞軍新湖國小,這場比賽我還記憶猶新,因為這場比賽是我生平以來第一場比數相差十分以上的一次。首先我們一開始就一直領先對方,對方一直被我方接殺或封殺,還有一次,對方擊出一支游擊上方的高飛球,我們的游擊手、三壘手和二壘手都出來接球,結果可想而知,球不但沒接到,還撞在一起,我一見到此狀,立刻二話不說衝向三壘,幸好,對不太會跑壘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終場我們以十五比一大獲全勝。

之後我們又去參加「第七屆全國小學樂樂棒球賽」,我們稱霸全國的時機到了,我們對手是台中縣的「沙鹿國小」和「大安國小」,由於這也是隊長陳正浩的最後一場比賽,我們很小心的應戰,但是我們打擊太差了都被接殺,例:高譽展因為打太高,所以三個打數無安打。不過我們也很努力防守,直到六局前,我們雙方都掛蛋。到了六局上,兩出局,一、二壘有人,教練換代打,希望他能把人送回來,但他打出的是個二壘滾地球,使三壘的人被封殺,我們決定要死守下半局,到了兩出局,和我們一樣,一、二壘有人,對方也換代打,結果被擊出一支再見安打,終場我們以一比零落敗。


雖然我們輸了,但我們還有機會能贏,只要大安國小能贏他們我們還有勝算,可是老天爺不肯幫我圓夢,因為大安國小沒來,我一聽到這消息,立刻在心裡把他們的祖宗十八代都罵了八次。我們只好飲恨為到台北。這次真可惜,希望我們六年級能稱霸全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N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